广州市医院上线支付宝小程序 扫码后1秒即可缴药费

2018年03月23日08:52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手机扫码 1秒即可缴药费

  记者近日从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该院联合广东云医院正式推出支付宝小程序,成为广东地区第一家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医院。今后,患者只需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就能实现一键查询缴费。

  据了解,患者就诊时,可直接使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或在支付宝页面搜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进入小程序就能自动获取本人在医院的代缴费账单,直接支付。

  和医院现有的微信服务号相比,支付宝小程序不需绑定诊疗卡,就能直接通过支付宝进行缴费。同时,填写家人身份信息后,还能帮助家人缴费。支付宝小程序还支持医保结算,用户在医院定点医保只需缴纳自费部分,支付完成后,即可进行后续看病流程,检查、治疗或取药,无需再去窗口排队。(记者 符畅 通讯员 胡颖仪 孙冰倩)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