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大脑植入物可令人类在几十年后不张嘴就能交流

2018年03月26日08:2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专家:大脑植入物可令人类在几十年后不张嘴交流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2日报道,来自华盛顿大学的脑外科医生埃里克 卢萨特称,未来几十年内,可实现人类通过大脑植入物进行交流,而无需开口说话。

脑外科医生埃里克 卢萨特预言,未来几十年内将会出现仅用思想就能与他人交流的“超级人类”,这些“超级人类”能使用其大脑植入物向他人甚至机器传递信息。据他所言,未来人们进行大脑植入就会像做整容手术或文身那么普遍。

卢萨特博士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杂志透露:“大脑神经与植入物的完美融合是肯定会实现的,一切都只是时间的问题,有可能是10年,也有可能还需要100年,但这绝对是人类历史发展进程中的一次巨大的飞跃。”

卢萨特博士同时也是一名神经外科医生,他已出版了两本小说和一部戏剧,旨在为人们对未来社会变化做好接受的准备,他在小说中解释了人类大脑所固有的局限性,并详细展示科技是如何克服这些局限的。其发布的第一本科幻惊悚小说《红魔鬼4》里,90%的人类都已植入大脑芯片。除此之外,卢萨特博士表示:就目前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20年内手机将能够实现电子设备的所有功能。他说:“大脑芯片植入对人体基本没有损害,植入后就可以将人脑会将其功能结合,实现人脑与机器交互,非常高效。”(编译:刘玮瑛 审稿:李宗泽)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