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明救命装置 沙漠内也可找到饮用水

2018年03月26日08: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科学家发明救命装置 沙漠内也可找到饮用水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2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研发出可在沙漠中取水的救命装置,该技术已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地区得到实验,可将空气中的水分经过处理转化成饮用水。只要空气中有水分,就可在沙漠中取水。

  麻省理工的研究者称,新装置有助于维系干旱地区人们的生存问题。《空间研究中的生命科学》杂志2017年首次报道了该技术,引起科学界的广泛关注,既有支持的声音也有怀疑的声音。埃玮琳 旺格教授说道:“该项技术声名鹊起的同时也受到了一些质疑。但我们已将上次提出的所有问题在论文中做出明确的解答。”

  最新的研发成果已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地区进行试验,并得到证实,该装置能够在沙漠地区取水。分析家说:“有一种最新金属有机骨架化合物,该设备采用这种最新材料,即使是在空气湿度只有10%的情况下,也能提取出饮用水。现有的取水方法,如雾气取水,露水冷却,都需要空气湿度达到100%和50%,这些技术都需要大量能量进行冷却取水。但新装置却能够在空气湿度极低的沙漠中完成取水任务。”

  该装置与其他取水装置相比,维修更为简便,且在目前的实验中并未在水中检测到杂质。这些小型初级测试装置只能取出几毫升的水,以证明该理论概念是可行,但最终目标是能够生产大量的饮用水供干旱地区的人们使用。旺格教授说,接下来将会进一步改进装置,取出更多的水。(实习编译:李仪轩 审稿:李宗泽)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