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降“橙雪” 网友:像世界末日和登陆火星

2018年03月27日08:0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欧洲天降“橙雪” 网友:像世界末日和登陆火星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网络发布一则消息——他们发现山脉被“橘雪”覆盖。有游人形容此情此景如同“世界末日”和“登陆火星”。

  据悉,有游客近日到2014年曾主办冬奥的俄罗斯索契滑雪场,拍下雪山披上橙衣的一幕,指本来白雪皑皑的山坡变成新月形砂丘一样。据外媒报道,俄罗斯 、保加利亚、乌克兰、罗马尼亚,以及东欧内陆国家摩尔多瓦共和国,近日都出现了罕见的“橘雪”。

  这令东欧民众十分困惑,为何会下起“橘雪”?

  有水文气象专家24日到达索契视察,认为是风把撒哈拉沙漠的沙带来所致,之后像雨般降落雪地。

  资料显示,西伯利亚2007年亦曾出现橙雪“异象”,当时科学家归咎将之于附近发生的一场沙尘暴。这种现象约每5年就会发生一次,只是这次沙子的密度高些,因此形成“橘雪”。他们预期,雪地在数日内会回复正常。

  科学家还认为,除了沙尘,这些橙雪混杂了沙尘和花粉。(记者 林迪)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