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将900万人健康记录数字化 助力新药开发

2018年03月27日08:0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以色列总理:将900万人健康记录数字化 助力新药开发

  据彭博社报道,以色列批准了一项计划,以色列政府将与德国软件巨头SAP SE合作,收集以色列志愿者的信息。该计划预计将其近900万公民的个人健康记录数字化,以帮助开发新药。 

  以色列将投资10亿新谢克尔(约2.75亿美元)在该计划中。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声明中表示,以色列数据库“是一笔巨大的资产,我们希望把它交给研究人员、开发商和公司。全球公司的利益是巨大的。”

  塔尼亚胡将数字健康、自动驾驶技术和网络安全视为新领域,他认为以色列可以成为全球领先者。“我们正在发展未来的行业。实际上这些都是现在的行业,“他在周日的内阁会议上表示。“它们基于三件事情的组合:非常大的数据库、人工智能和连接性。”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的目标是占据6万亿美元数字医疗行业的10%。他表示,这比汽车技术和网络安全具有更大的潜力。

  根据总理的电子邮件声明,为学者和外国医疗保健公司创建一个数据库,用于开发预防性药物和个性化护理。以色列医生多年来一直在数字平台上记录患者数据,现在可以检查超过98%公民的临床数据。政府期望该计划吸引外资,并鼓励外资与当地企业家建立伙伴关系。

  该项目的核心将是“Mosaic”,这是一项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倡议,将包括一个数字化样本库用于研究目的。该项目最终可能导致建立国家基因测序中心。内塔尼亚胡办公室的Eli Groner表示:我们正在提高数字医疗档案的质量,以便未来的医生能够做出更好的诊断。我们确信这个决定将是非常重要的。”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