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社联+”搭社区治理共享平台

2018年03月27日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社联+”搭社区治理共享平台

  近日,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发起,18家社会工作事务所和10个社区共同成立“社联+”社会组织联合会,将有利于社区和社会组织资源共享,让专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提高群众满意度。

  体育馆路街道“社联+”社会组织推介会在驹章胡同便民服务大厅举办,来自全区的18家社会工作事务所、10个社区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有10家社会组织通过播放宣传片、PPT等形式轮流上台进行了项目单独展示。

  “我们不仅认真审核每一家社会组织的资质,同时还对其所做过的项目进行细致了解。最后选出的10家上台展演的社会组织,之前均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领域有着充足的经验和丰富的实践活动。”负责该项工作的街道工作人员刘洁介绍。

  展演的同时,社会组织还要接受台下社区代表的提问,现场答辩。最终,10个社区的多个项目与现场多家社会组织分别配对成功。配对成功的社会组织代表与社区代表签署了服务意向书,意味着体育馆路“社联+”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记者 于丽爽)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