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无人贩卖机登陆广州 “刷脸”就能买车

2018年03月28日09:02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刷脸”就能买车

(马化展/《羊城晚报》)

汽车无人贩卖机登陆广州。昨日,位于广州白云区5号停机坪近20米高的天猫汽车无人贩卖机大楼正式对外开放,消费者只要到店内“刷脸”即可买车,还有机会享受为期3天的“超级试驾”,体验新蒙迪欧、翼虎、锐界等多款车型的驾驶乐趣。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酷似立体车库形态的汽车无人贩卖机大楼占地近一千平方米,整栋大楼配备智能升降系统以及完善的身份认证系统,一次性最多可容纳42台车。

与传统购车不同是的,汽车无人贩卖机可通过以移动支付、人脸识别和自助服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消费者获得更便利的试驾、购车体验,消费者只要打开手机淘宝或天猫,输入“超级试驾”即可在线完成预约,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可至授权的经销商4S店付款提车。

据介绍,汽车无人贩卖机大楼落地后第一个月,福特公司将提供旗下包括新蒙迪欧、翼虎、锐界等多款车型。

对于这种新业态,天猫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俞巍表示,在新零售的大背景下推出汽车自动贩卖和“超级试驾”服务,核心是运用大数据、新技术去赋能品牌商、经销商,让消费者获得更便利、高效的购车体验,而深度体验则是消费者做购买决策中重要一环。

去年年底,汽车无人贩卖机已在上海、南京两城落地,广州是第三个开展此项业务的城市。据介绍,除了福特,接下来预计还有更多汽车品牌入驻广州汽车无人贩卖机大楼。(记者 马化展)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