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能杀菌、高科技纹身……炫酷科技守卫健康

2018年03月30日09: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炫酷科技守卫健康

  扫一扫就能杀菌

  酒店的床单干净么?餐具消没消过毒?有了它,扫射十秒钟,细菌去无踪。

  这款名为Cleanty的紫外线消毒灯从外观看上去就像一只普通的女士口红,然而它强大的杀菌功能,会让不少人眼前一亮。只需短按两次按钮,就可以一通扫射。无论是手机屏幕还是电脑键盘消毒,只要你能想到,它就能做到。

  据介绍,Cleanty利用发出的高质量紫外线直接破坏细菌的DNA,从根源阻断细菌的繁殖。与常见的加热、化学、臭氧等消毒方法相比,LED紫外线杀菌是最有效的杀菌方式,而且不会产生汞或臭氧等有害物质。

  这个杀菌小神器使用USB接口进行充电,充满电后,使用时长能够达到一个月。丢进背包,装进口袋,一只如口红般的小小神器,将为日常生活增添很大的幸福感。

  纳米眼药水提升视力

  以色列的科研团队近日发明了一款纳米眼药水,这种特殊眼药水可以和激光技术结合起来,改善视力。患者运用智能手机上的App,测量眼睛屈光度,创建激光图案并透射到眼角膜上,然后滴入纳米眼药水,这些纳米粒子进入角膜表面从而改变内部折射率。

  经试验后证实,这种眼药水能够有效修复猪的角膜,改善近视与远视问题。团队将于今年年底开始进行人体临床试验,若顺利通过,眼镜一族就能轻易摆脱戴眼镜的束缚了。

  纹身比医生更“懂你”

  如果纹身只是让人看起来更酷,那就太小看这些绚丽的图案了。日前,美国一家公司研制开发出一款高科技纹身Tech Tats。

  相比每年都要去医生那里做身体检查,这个纹身能够帮你实时追踪和收集身体信息。例如,目前它可以实时监测提问,能在发烧前期阶段提醒你,未来甚至还将可以监测疾病状态。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