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嗨翻天·和我一起秀”走进北京市通州育才中学

张立婷、时庆东

2018年04月02日11:0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3月30日,由北京市通州育才中学、人民网主办的“科学嗨翻天·和我一起秀”走进育才中学,活动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更好地向孩子们传播科学知识,普及科学方法,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让孩子们能在玩中学、学中玩,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探讨、交流,学习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的魅力。

在科学实验表演专场中,孩子们带着一颗求知好学的心,探索未知的科学实验世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实验表演的方式一层层揭开科学神秘的面纱。其中,《好玩儿的泡泡》不但为大家吹出了一个美丽的泡泡世界,还为大家揭秘如何才能吹出又大又圆又持久的泡泡;《粉尘爆炸》实验向大家讲述了关于空气学、空气动力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干冰变色》带领大家领略干冰的奥秘世界。神奇的实验结合生动的表演,让孩子们学习到很多课外科学知识。

本次活动约200人参加,活动充分利用多种资源、采取多样传播形式,让孩子们进行互动、体验、实践、学习,充分调动他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了解科学原理和科学知。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最终实现整体科学素质的提升。(张立婷、时庆东)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