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植保技术创新国际高端论坛召开

2018年05月15日15:46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绿色植保技术创新国际高端论坛召开

  5月9-12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贵州大学、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农业食品化学杂志(美国,JAFC)、海南省科技厅、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承办,海南正业中农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球首届“绿色植保技术创新国际高端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球植保领域著名科学家、应用技术人员等500余人与会。

  国内外20余名院士应邀出席论坛。论坛主办方邀请了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贵州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国内植保领域政府职能部门、知名专家、学者,及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在内的全球植保领域专家,带来80多场含金量超高的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以“免疫调控,绿色植保,作物健康”为主题,80多场专题报告主要围绕绿色植保技术创新与作物健康战略前沿,植物免疫调控剂的创新与应用,绿色植保技术与绿色农药的研发、管理、应用现状和发展方向,植物免疫激活创新与作物健康,新农药条例实施下绿色农药产业的环境政策及国际化,植物免疫剂创新与作物健康及生态安全融合发展等专题展开研讨。

  强大的国家必有强大的农业,强大的农业必靠强大的植物保护科学支撑,而植物保护技术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为人类解决了粮食保产增产问题的同时,也带来了环境污染、土壤破坏、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等负面的影响。我国经过近十年努力,使植物保护技术向绿色、环保、安全的方向发展,到今天,已然全面跨入绿色植保技术的新时代。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副校长、绿色植保技术创新国际高峰论坛主席宋宝安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召开,促进国内外农业植保领域产业界、科技界、政府部门和用户的深入合作交流,充分展示绿色植保技术创新的热点领域及相关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快绿色植保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促进全球有害生物防治的可持续发展。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