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天文馆协会在江苏盱眙打造星空小镇

马焘焘

2018年05月21日14: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原标题:国际天文馆协会在江苏盱眙打造星空小镇

  星空小镇签约现场

  人民网淮安5月20日电(马焘焘)2018年5月19日,盱眙县人民政府、新加坡卓越投资私人有限公司、上海华镱容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英国天文品牌运营商Immersive Dome Experience Ltd.,联合国际上权威的非营利性天文组织“国际天文馆协会(International Planetarium Society, Inc.)”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盱眙国际天文馆协会星空小镇”,旨在打造中国第一个天文小镇旅游品牌。

  盱眙县县委书记梁三元,卓越投资CEO张坚,华镱容联CEO孔熠,Immersive CEO Dr. Zee以及国际天文馆协会(IPS)现任会长Shawn Laatsch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盱眙县相关负责人介绍,“盱眙国际天文馆协会星空小镇”项目天文星空基地总投资额为20亿元人民币(约3亿美金),将打造成为有天文旅游和科普教育竞争力的特色小镇品牌、一个有世界级科教娱乐性的天文爱好者平台。

  国际天文馆协会(IPS)现任会长Shawn Laatsch介绍,“盱眙国际天文馆协会星空小镇”产业链的成功势必对当地城市发展及建设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可增强当地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并对本地区的交通、人文及环境形成积极推动和改善作用。

  “盱眙国际天文馆协会星空小镇”预计2018年底开工建设,2022年将正式对外开放。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