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今日在京举办

2018年05月25日16:5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方正)今天上午,石景山区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金鹏剧院举办。本次活动由石景山区科协、石景山区委组织部、石景山区教委、石景山区科委主办,北京科技报|北科传媒及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秘书长张玉山,石景山区人大副主任高洪雁,石景山区副区长周西松,石景山区政协副主席刘国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嘉麒院士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周西松发表开幕致辞,他表示:“人民群众孕育了巨大的能量,科技工作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我们要加大科普宣传,让科技工作者和人民群众融为一体,让老百姓更多地参与到科技工作中,我们需要有更多的创新平台、创业平台共同推动科技发展”。同时,他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持一流标准,积极开拓进取,奋力推进科技事业创新发展。

其后,刘嘉麒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为主题发表演讲。刘嘉麒从“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不忘初心 团结奋进”等几个方面以自身经历为蓝本,向广大科技工作者阐述了当代科技工作者的科学使命。

接着,北京市枭龙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吕云波从产业角度深入剖析了AR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北方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韩兵带来了《牢记使命 服务社会》的主题演讲,点明科技工作者肩头的重任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国科学院大学吴宝俊从科普角度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揭秘电视科普综艺节目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丁磊将曾经在影视作品中才能看到的科技生活、智能生活带入了现实。

与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表示将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责编:方正、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