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未来之声携手"京东少东家" 科技助力青年成长

赵鹏

2018年05月27日10:5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青年嘉宾齐聚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主办方供图)
青年嘉宾齐聚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赵鹏)昨日,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举行。活动期间,京东校园生态负责人陈黎明以《科技助力正道青年》为题发表演讲,向青年们分享“京东少东家”用科技助力青年成长的理念。

据了解,APEC未来之声是亚太经合组织(英文简称为APEC)下专注亚太青年发展的项目,直接隶属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在中国,APEC未来之声接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的领导与支持。APEC未来之声(中国)每年吸引全球数以万计的青年申请,通过选拔比率低于0.01%的激烈比拼,最终选出参加APEC峰会的中国青年代表。作为2018APEC未来之声的合作伙伴,在接下来为期2个月的活动中,“京东少东家”将为希望在国际舞台发声的每一位中国青年加油。

陈黎明在演讲中介绍,京东一直致力于用科技力量帮助优秀青年成长,2015年,京东着手建立了一套校园生态体系,后来发展为“京东少东家”,经过几年的沉淀,“京东少东家”已经覆盖了全国千所高校。陈黎明表示,“京东少东家”依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建立了一套青年群体的数据模型,不仅能从消费方面为其开放特权,而且针对青年在就业、创业、实习、考研、出国等方面的成长,通过一整套体系化的支持,提供相应特权。

陈黎明认为,京东的科技实力能够将优秀青年的成长过程量化,不仅让青年们更容易找到提升自己的路径,而且能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这与APEC未来之声“机遇成就梦想,实践创造未来”的宗旨不谋而合。

此外,陈黎明还分享了“京东少东家”近年来在公益方面做出的努力。比如2016年的“点亮水立方,百万免费午餐计划”,曾在一个月内募集超过10万份免费午餐,为全国贫困地区的儿童捐赠了一顿饱餐;2017年,“京东少东家”联合人民日报社联合发起“寻找草原英雄·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大使全国招募”活动,利用丰富的校园资源,为社会输出更多正能量。陈黎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的凝聚力和社会责任感。”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