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协打造科普文化重庆云平台 精准推送科普内容

【查看原图】
重庆市市科协科普信息化建设推进会(重庆市科协供图)
重庆市市科协科普信息化建设推进会(重庆市科协供图)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8年05月31日09:00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崔钟文)为深入报道全国科普信息化建设,展示各省科普信息化建设成果,人民网启动“全国科普信息化建设成果展”系列采访活动。近日,人民网科普中国采访小组来到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对于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在科普信息化建设中的新亮点、新举措、新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采访。此次活动意在推动我国科技创新,普及、发展科学技术,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推动各地科学技术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各地科学技术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作为中国科协首批科普信息化工作省级综合试点单位,重庆市科协2015年便开始探索利用信息化多媒体手段面向市民开展科普工作。2017年5月,重庆市科协联合市文化委开展“科普文化重庆云”项目,通过整合科普中国服务云、国家数字文化共享工程以及重庆本地特色科普文化资源,建设科普文化重庆云平台,配套开发支持跨使用的软件程序,在全市城镇社区、深度贫困乡(镇)村社等地部署1800个大屏触控终端,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已有计算机设备上安装软件,持续为市民提供科普文化信息化资源的系统集成与精准推送服务。

分享到:
(责编:崔钟文、张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