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环保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结束

赵鹏

2018年06月07日13:3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赵鹏)3日,由北京市环保局、北京校外教育协会、《环境教育》杂志社联合主办,北京市环保联合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共同承办,安利北京城市群支持的以“美丽北京 绿色未来——我的环保故事”为主题的“我爱地球妈妈”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环保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结束。

整个比赛从3月份的学校初选、各区选拔开始,一直到6月初举行的全市决赛,历时3个月,全市共有15个区,百余所学校、千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各区推选中小学组各3名选手,加上网络报名评选,全市共有84人入围市级预选赛。经市级预选赛评选出22名小学生、15名中学生进入市级决赛。

在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利用自己学过的环保知识,结合自己的环保故事和身边的环保案例,阐述了保护环境对社会、生活的重要性,向在座的评审老师、学生、家长讲述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环保故事,诉说了自己的环保理念,并表达了自己想成为“环保小达人”的愿望。

最终,5位专家评委分别选出了中学组和小学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来自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高二年级的孙泽文和来自史家胡同小学五年级的许敬凡分别获得了中学组和小学组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北京市环保局副巡视员杨海峰表示,“我爱地球妈妈”环保主题演讲比赛有很大的影响力。小学生环保主题演讲比赛已举办22届、中学生中英双语环保主题演讲比赛已举办18届。多年来,累计参与学校4000余所,影响近20万中小学生。它已经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比赛,更是对环境保护的一种坚持、传承,用演讲的形式积极宣传环保。对于孩子们来说,这种活动既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又展示了“筑梦蓝天,人人都是行动者”的环保文化,相信今后一定会有更多学生通过参与环保比赛,明白什么是环保,怎么做才是环保,从自身做起,为北京的碧水蓝天做出贡献。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