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环保动漫设计大赛颁奖典礼7日举行

赵鹏

2018年06月08日18:2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赵鹏)7日下午,第三届北京环保动漫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等嘉宾以及环保领域、动漫领域的各位专家代表,社会各界环保人士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三届北京环保动漫设计大赛以“画影载清风、共筑蓝天梦”为主题。自2017年12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动漫爱好者围绕“快乐环保、活力动漫、趣味创新”的基调,通过网络上传自己的作品。

线上征集的同时,线下活动也在同步开展,2018年3月~4月期间,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印刷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依次举办了6场漫画现场创作比赛,吸引了300多名学生参加,通过漫画传达自己的环保理念。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欧京海回顾大赛评审过程。

(主办方供图)

在整个大赛的进行过程中,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共收集了近800幅漫画作品、127部动画作品。经过初评、复评,以及最终的专家评审环节,大赛分别评选出了动画组和漫画组的一、二、三等奖,并为动画、漫画组中的共10幅作品颁发了优秀奖。另外,通过网络投票环节,动画组和漫画组还分别诞生了10个网络人气奖。

颁奖嘉宾和一等奖选手合影。(主办方供图)

颁奖典礼公布了最终获奖名单,其中,姜清华创作的动画作品《霾海》、段崧玮创作的漫画作品《白色垃圾,不朽的棺椁》凭借深刻的寓意和精湛的艺术表现力分别荣获了动画组、漫画组的一等奖,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灰色婚礼》《如果有一天系列》因内容表现的完整性获得了漫画组的二等奖,动画组的二等奖则颁给了表现角度新颖的《未来生活》《贾格的梦想》两部作品;除此之外,以漫画《谁的孩子》、动画《自食恶果》为代表的六幅三等奖作品也获得了众多观众的肯定。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伟总结发言。(主办方供图)

颁奖典礼结束后,张大伟对整个活动做出了点评,他表示,大赛让环保理念更加深入校园,深入社会、公众。据了解,第三届北京环保动漫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的结束,意味着第五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的闭幕。该活动不仅加强了社会各界对环保的认识,而且进一步丰富了环保理念的传播形式。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