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首都创新驱动发展展示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赵鹏

2018年06月22日10:3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第十届首都创新驱动发展展示交流活动现场(赵鹏/人民网)
第十届首都创新驱动发展展示交流活动现场(赵鹏/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赵鹏)昨日下午,第十届首都创新驱动发展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该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北京科技咨询中心承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企业商会协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绳立成,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科普部部长陈维成等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晖主持启动仪式。

据了解,第十届首都创新驱动发展展示交流活动以“新时代·新规划·新生态——高质量推进‘三城一区’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三城一区”优化提升解析新动向、汇集新思想、分享新策略、展示新成果。活动现场邀请了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技术总负责人石晓冬,北京高端服务业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北京建筑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谢天成,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张建平三位嘉宾,他们分别以《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对东南部地区的规划要求》《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构建“三城一区”协同发展新格局》和《中美经贸冲突与北京高技术产业的发展》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为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落实推进“三城一区”建设,对标国际高精尖产业结构提供决策参考。

第十届首都创新驱动发展展示交流活动现场(赵鹏/人民网)

活动下半场举行了高端对话和访谈交流,邀请了北京交通工程学会理事长荣建,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秘书长张鸿雁,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联盟促进会秘书长李旭,北京京西创业公社总裁助理苏炳清同台共话“城-区”对接配套政策和创新机制,社会组织在助力“三城一区”建设中的使命与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思路。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向公众展示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外企业的代表性创新技术及相关产品。

作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京市科协服务北京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首都创新驱动发展展示交流活动自2009年首届举办以来,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把握企业提质增效动向,突出北京科技创新特点,主题涉及创新创业、生物医药、节能减排、大数据等多个热点领域和话题,立足北京科技经济发展,面向区域协同融合创新,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首都创新型企业成长,为北京各个创新行业提供了交流前沿科技、探讨技术升级、展示创新成果、展现人才风貌的新平台。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