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YI·智慧店创始人:AI给我们多大想象空间

2018年07月05日13:2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高黎明)任何一个能产生大量数据的行业,AI均可渗透其中,它的作用就像是消除数据孤岛,主动吸取并把它转换为结构化数据,从而提高经营效率。传统零售无疑是一个积累了海量数据的行业,其包含大量顾客数据、购物数据、商品受欢迎度数据和门店环境数据等。日前,小蚁科技推出了YI·智慧店项目,该项目丰富了AI在零售行业价值挖掘的想象空间。

小蚁科技CEO达声蔚(受访者供图)

小蚁科技CEO达声蔚称,随着商业发展,大数据将在零售业的不同环节产生更加广泛的影响,智能零售未来必将基于大数据场景进行分析预测或视觉化的处理,从而在整个商业生态上发挥作用。而对智慧零售来说,机器视觉应用是管理者获取线下数据决策的重要手段。

(受访者供图)

小蚁科技的明星产品小蚁智能摄像机利眸K系列可实时检测到门店顾客的年龄、性别和职业,并对购物区域热力图进行统计与分析,从而计算人群数量和密度,实现促销区、重要区域的人流统计与控制以及销售状况。

(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小蚁智能摄像机利眸K系列的核心AI算法布控在小蚁能量盒X系列中,配合云端大数据库的分析,为行业用户搜集、统计、分析和提取数据中的商业价值。

(责编:高黎明、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