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开营仪式于安徽宣城举办

张萌

2018年07月18日12:4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宣城7月18日电 (张萌)2018年第35届年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于7月16日下午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开营仪式。本届科学营活动由中国林学会主办,安徽省林学会、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芜湖市雨田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北京第四中学、北京第八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等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届科学营活动。

开营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开营仪式中,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安徽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唐丽影、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吴荣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李冬生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旨在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敬畏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组织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培养青少年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学习体验绿色发展理念。他希望营员们通过活动树立起热爱自然、珍爱野生动物的生态意识。

开营仪式由中国林学会科普处处长郭建斌主持。仪式中,与会领导向参与本届科学营活动的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并向参加活动的营员授旗。

与会领导向本届林业科学营活动指导老师颁发聘书(主办方供图)

据悉,扬子鳄是我国特有的珍稀物种,迄今已有2亿多年历史,素有“活化石”之称,2015年调查显示野生扬子鳄数量约为150条,已处于极度濒危状态。万余条人工繁育的扬子鳄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繁衍生息。本次科学营活动将以“野生动植物保护”为主题,活动为期5天,营员将先后参观扬子鳄养殖园区、扬子鳄保护管理站、野化训练区等地,陆续开展扬子鳄日常活动行为观察、营建扬子鳄蛋巢竞赛、自然绘画笔记比赛、专题科普报告、营员分享会议等专题性体验与实践活动。

与会领导与全体营员合影(张萌/人民网)

据介绍,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始创于1982年,是中国林学会面向广大青少年举办的公益性、科普性、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林业科普活动。迄今为止,中国林学会已成功举办了35届林学夏令营活动,直接受益青少年4万人次。

(责编:张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