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科学小记者+种子达人”颁奖典礼在京举办

2018年07月18日14:2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方正)14日下午,“乐享自然”种植活动暨第三届“科学小记者+种子达人”颁奖典礼在中国农业博物馆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业博物馆主办、北京科技报|北科传媒承办,中国农业博物馆副馆长苑荣、中国农业博物馆社教部主任闫捷、中国农业博物馆社教部副主任李建萍、北京科技报社副总编辑孙凤新、北京科技报社总编辑助理杜昉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颁奖典礼针对种植技术良好、记录认真、稿件优秀的小朋友颁发“种子达人”荣誉称号,以鼓励他们在“乐享自然”种植活动中的突出表现。苑荣和孙凤新为十名“种子达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乐享自然”种植活动从4月中旬开展至今,历经3个多月的时间,小记者们在收到种子、花盆以及生长手册后,在家中体验生菜、穿心莲、辣椒三种不同作物的种植乐趣,通过科学加APP分享了诸多关于种子生长以及切身感受的新闻采写。并参加种植培训讲座、中国农业博物馆传统农具知识讲座以及“Fighting!科学少年科普竞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

通过这次实践,参与者不仅学习到了科普知识,同时用劳动体验农业生活,感知农业生产对于整个社会的意义,提升了大家对环境的保护意识,促使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身体力行地投入到保护环境的实践中去,宣传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编:方正、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