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密云夏日科普嘉年华活动在京举办

2018年07月20日17:0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16日,由北京市科协主办的“科普助力创新 ”活动首次亮相密云青少年宫,为“2018年密云夏日科普嘉年华”活动带去科普资源。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了让密云区科协举办的“科普嘉年华  畅享一夏”科普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北京市科协通过“科普助力创新 ”科普活动项目集中了中国铁道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口腔医院等多家北京科普优质资源,作为拉动基层发展的“核心动力”向远郊区倾斜,充分发挥了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

此次活动以互动科学制作与体验、创客活动、科普表演、科普电影等不同的科普活动形式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冒雨来参加。

活动现场有自然科学区、创意科学区、人工智能区、航空航天区、智享生活区和科学表演区等几大区域,内容涵盖面广,互动体验性强。在充气天象观影厅,观众可以与UFO和外星人面对面;在VR体验区可以体验虚拟科学实验室的科学游戏;在机器人体验区可以与会变化移动的机器人一起做游戏;在拓印区可以体验铁道机车、古天文图、大恐龙的油墨香……各种科普活动集科学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让前来体验的青少年的这个夏天变得与众不同。

北京市科协的“科普助力创新 ”科普活动项目主要是为了将首都优质科普资源输送到较为稀缺的偏远郊区,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有趣的系列科技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丰富远郊区公众的科技文化生活,切实提高郊区人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责编:方正、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