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内蒙古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2018年08月06日17:0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8月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中国解剖学会、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解剖学会第34届学术年会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大礼堂举行。

年会现场(内蒙古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本届年会以“改革开放、创新引领”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思想。学术研讨交流期间,共设立1个主会场,20个分会场,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高层次、开放性、跨学科交流活动,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良好学术氛围和社会氛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年会开幕式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麻魁主持。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军政,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中国解剖学会理事长张绍祥等出席本届年会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美国、韩国、港澳台及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全区科协系统、学会、协会,有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青年学生,共计1200余人。

欧阳晓晖与张绍祥共同为中国解剖学会内蒙古服务站揭牌

(内蒙古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张绍祥代表中国解剖学会为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捐赠科普图书,欧阳晓晖与张绍祥共同为中国解剖学会内蒙古服务站揭牌。

年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和张英泽在开幕式上分别作题为《论医学创新的十大关系》和《组织工程创新与转化》的主旨报告。开幕式结束后,顾晓松带领其团队赴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交流座谈。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麻魁主持年会开幕式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以综合交叉、大科普、服务性为主要宗旨,是全区科技领域高层次、大规模的品牌活动,是代表科技界面向自治区内及自治区外发声、发力的重要平台,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李琳、周亚军)

(责编:崔钟文、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