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专家旗县行”活动启动

郭莉

2018年08月21日16:46  来源:内蒙古科技信息传播中心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专家旗县行”活动在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启动

  8月2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专家旗县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举行。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荣昌平,内蒙古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公维春,驼人集团副董事长李明忠,内蒙古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内蒙古农牧业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呼和浩特市科协、武川县政府负责人以及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医护人员、当地村民和学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苏雅来主持启动仪式。荣昌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武川县委副书记哈达致辞。

  荣昌平表示,这次活动是内蒙古科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和自治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引领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和力量,心系脱贫攻坚,情系乡村振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内蒙古科协争取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的支持,向武川县科协捐赠图书1000册。

  李明忠代表驼人集团通过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全区30个国贫县捐赠150万医疗设备。

  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格日乐图向驼人集团护理事业部总裁常省委颁发公益捐赠证书。

  李明忠与武川县医院院长宋宏签订医学技能培训协议。

  启动仪式后,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麻魁等领导观摩了义诊、科普活动,并参观指导武川县金新种植科普示范基地。麻魁与基地负责人在基地发挥科学普及作用,将科技与科普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交流。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专家旗县行”活动于8月21—25日期间,在全区7个盟市的30个国贫旗县同时开展,分10个工作组,组织区内外100余名农牧业、医学专家,共同深入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旗县的乡镇(苏木)、嘎查村,面向农牧民、贫困户,开展实用技术讲座、田间地头指导、义诊及科普活动近600场。

(责编:高黎明、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