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昨日在京开幕

2018年09月17日13:3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方正)昨天下午,第六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活动在北京天文馆拉开帷幕。本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的指导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电影局,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天文馆、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嘉星一族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以“科学与电影”为主题,自9月15~23日在北京天文馆、中国古动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朝阳规划艺术馆联合展映。

本届影展汇集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等15个国家的27部优秀科技影片,呈现形式有360°球幕、4D动感、3D&2D等,题材有宇宙探索、古生物科考、动物世界、自然地理、工程技术等。如球幕电影有《宇宙》《时间旅行》《超级太阳风暴》《登陆外星球》等,4D类有《海神波赛冬》《火山》《特提斯迷雾》等,3D&2D类有《大卫爱登堡带你去看地球之光》《水下之光》《伟大的转变:四足动物的起源》等,其中近10部科技电影为国内首映。

开幕首映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科普部部长陈维成主持,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致开幕辞,中国古动物馆副馆长张平代表展映场馆方发言。随后,国际科技电影展嘉宾、独立电影制作人、天体物理学博士彼得洛·瑞维利奥,新西兰动感科技馆CEO、克莱尔·弗兰西斯·麦高文,克罗地亚“科学野餐会”组委会创始人达沃尔·科梅里奇基分别发言。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梅利尼科夫·丹尼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立、北京自然博物馆副书记常莉、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书记盖娜出席开幕首映。

开幕式上,彼得洛·瑞维利奥、克莱尔·弗兰西斯·麦高文、达沃尔·科梅里奇基、梅利尼科夫·丹尼斯、王立、张平、常莉、盖娜共同剪开了一段电影胶片,启动了本届电影展。

(责编:方正、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