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客工场创始人与北京码头创始人昨日在京会谈

2018年12月07日09:0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12月7日电 6日,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到访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以下简称为北京码头智库),与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董事长陈贵,联合创始人、总裁栾红燕进行会谈。双方就整合各自资源优势,携手共同服务民营经济中小企业达成共识,并商定就双方平台对接、服务资源融合、战略合作成立工作组,落实具体合作模式,共同提升双方服务平台在企业发展所需“内容生产”能力。

毛大庆(左)与陈贵(右)进行会谈

会谈中,陈贵详细介绍了北京码头智库平台的服务理念、核心价值、服务模式、构架体系及发展现状等智库建设情况。他提到,在2019年里,北京码头智库将进一步整合高效资源,搭建优质平台,差异化针对性地服务扶持一批中小企业发展,并希望与优客工场进行广泛、深入、实质性地合作。

毛大庆对北京码头智库服务体系和资源整合能力给予极高的评价。毛大庆表示,北京码头智库在能力建设方面有独特之处,对优客工场软件服务能力建设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北京码头智库涉及科技、创新、管理、品牌、诚信等社会资源,通过资源赋能、活动体验、资源融合,形成了一个优质、高效的企业服务闭环。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助推创新,这也是优客工场创设的使命与愿景。

会议现场

此外,陈贵还介绍了北京码头智库共建单位之一——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这是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于2003年3月,由新闻文化界同仁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从事新闻文化理论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开展相关的开发咨询与中介服务,举办人才教育委托培训和新闻文化信息的编辑活动,开展与新闻文化有关的学术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陈贵担任研究所的法人、所长,新闻文化研究所可以更好地为企业插上新闻与文化的服务翅膀。毛大庆对新闻文化所十五年来的成果表示赞赏,并表示该研究所是优客工场和北京码头二次腾飞的翅膀,双方为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服务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聘任毛大庆为执行所长,毛大庆接受聘书并表示一定为研究所的升级发展贡献优客工场的力量。

通过双方沟通与碰撞,两位创始人坚信通过共同的努力,一定能把“同一件事”干得更漂亮,为民营企业、为中小微企业干更多的好事实事。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