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企业"出征"CES 中国"质"造现身国际舞台

2019年01月17日15:2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美国时间1月8日,CES消费电子展在拉斯维加斯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会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科技厂商的参加,其中不乏谷歌、微软、三星等互联网“科技巨头”。在会展上,各企业不仅展示了先进的科技理念和产品,也预示了未来消费电子发展的趋势。

会展现场(中国制造网供图)

小企业站上大舞台 打响海外品牌战

近年来,出现在CES的“中国制造军团”声势浩大,大多是华为、联想、TCL、海尔、中兴、海信等“巨头企业”,有些中小企业虽然也出现在CES,但通常只能在位置比较偏远的展区获得面积很小的展位。而今年,有100家国内中小企业的154件产品亮相会展中心132平方米的特装展位,吸引了众多采购站驻足。

特装展位属于中国制造网,展位号为LVCC,South Hall 4,No.35317。中国制造网跨境体系市场总监李文娟介绍,“此次中国制造网甄选了来自100家企业的154件中国‘质’造精品亮相CES,从前期征集、甄选、寄样、包装、报关、海运,到最终来到美国,呈现在全球采购商的面前,期间所涉及的费用都由中国制造网承担,实实在在地帮助中国制造的产品做海外推广,将优秀的中国制造产品推向世界舞台。”

会展现场(中国制造网供图)

回归产品本身 让科技服务于生活

提到CES,很多人脑海中出现的关键词都是“酷炫”“黑科技”等。的确,在CES上,每年最受媒体关注的就是那些“新、奇、特”的高科技产品。但与媒体的关注点不同,采购商在参加CES时,更希望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产品,更关注应用广泛、实用性强的产品,而CES作为一个消费电子展,本身也关注大众的生活消费需要。

此次中国制造网甄选的154件中国“质”造产品基本都兼具科技感和实用性。举例而言,“智能擦窗机”是宁波一家企业生产的电子产品,和其它同类产品相比,这款产品吸力强、稳定性好、清洗深度大,能够帮助用户,尤其是居住在大户型住房和高层住房的用户解决擦窗户的难题;“电动轮椅”是南京一家企业生产的产品,该产品操作简单、材质轻巧、携带方便,在细节上还采用了防滑、防翻的设计。此外,造型精美的香薰机(加湿器)、音质卓越的电竞耳机、个人管家般的智能魔镜等都备受采购商的青睐。

除了在现场展示的154件产品之外,中国制造网还通过“SMART EXPO虚拟展会”将平台上的更多产品呈现给海外采购商,采购商可以在线上进行产品搜索,即刻匹配到相关的中国供应商并实时取得联系,而国内供应商不到展会现场即可与海外采购商进行询盘。展会期间,中国制造网还举办了多场面向采购商的国际贸易研讨会,让采购商们更真切地了解产品,进一步推动买卖双方的交易达成,为中国供应商带来更多商机。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