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集结文艺,艺术点亮科普”

北京市科普文艺大赛启动 参赛者需在20日前提交作品

2019年04月04日15:4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充分调动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做好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科普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北京市科普文艺大赛”启动。

本次大赛由北京科普基地联盟主办、北京赛恩奥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支持,旨在扩大科普知识的覆盖面,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载体和动力。参赛者主要以“科学表演秀”“科学脱口秀”“微型科普剧”的形式参赛,需要将艺术手段与科普相结合,融科普性、知识性和艺术性为一体,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文化,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根据大赛规定,参赛者需要在4月20日之前完成作品资料提交,供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参赛作品需要科学主题明确、剧情完整、科学内容准确无误。本次大赛将根据各位选手的发挥,以及专业团队的评审确定各个奖项。入围决赛的作品将于2019年5月上旬公布。入围现场决赛的科普剧、科学秀作品参赛者于2019年5月28日参加现场决赛,最终评出奖项并举办颁奖仪式。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