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内蒙古巡讲活动启动

2019年05月14日15:41  来源:内蒙古科技信息传播中心
 
原标题: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内蒙古巡讲活动在巴彦淖尔市启动

  5月13日上午,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内蒙古科协主办,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巴彦淖尔市科协承办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内蒙古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第五中学举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龙乐豪等6名院士、专家,内蒙古科协副主席苏雅来,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杨振刚出席启动仪式。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杨振刚致辞。内蒙古科协副主席苏雅来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科普报告团成员龙乐豪院士代表专家团为同学们寄语。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巴彦淖尔市科协、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临河区第五中学5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科普报告团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战略导弹与运载火箭专家龙乐豪,北京市科普大使、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专家金声,全国航天科学普及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研究员田如森,清华大学教授、芯片技术研究专家王水弟,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焦国力,专职作家、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杨平分别在巴彦淖尔市各分会场进行了6场科普讲座,共有中小学生近1500人聆听了讲座。精彩的讲座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肯定和赞许,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据悉,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邀请到6位学术造诣高、科普报告经验丰富的科学家组建成专业化科普报告队伍,在巴彦淖尔市七个旗县区的30所中小学校开展30场科普报告巡讲活动。(周亚军)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