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科学营】怀抱科学之梦 共同相遇在东农

2019年07月29日08:15  来源: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9年内蒙古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呼伦贝尔)东北农业大学分营系列报道

在绿草如茵的盛夏,我们怀抱着美妙的科学之梦,共同相遇在东农,追寻着梦之旅,一起在这里碰撞出梦想的火花。

上午九点我们在东农大学里欣赏和了解了东农大学的大体情况。下午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东农大学的校史馆。东农大学自1948年创学以来就深受广大学子的欢迎,也是国家“211工程”的重点大学。东农大学的校歌是由著名的填词人胡小石和作曲人刘锡津联合谱写。在歌词的字句当中,我们能感受到东农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前方的手稿与钢琴也为校歌赋予了时代的意义,衬托出东农悠久的历史。相信在这里学习的学生,都以他们身.0为东农的一员而为荣,在歌唱校歌时,也一定充满着骄傲与对学校的热爱。

东农大学的占地面积广阔,主楼以淡黄和淡绿的色调为主,在这里上学的同学们能够保持一种轻松愉悦的心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东农大学注重给同学们良好的环境氛围。种植的树木、花草就占了学校面积的百分之五十以上,在这里学习的同学们不仅仅能够用知识丰富头脑,也能够享受环境带给他们的勃勃生机。

而后,我们也了解了东农大学的校风校训。东农大学的校风是“勤奋 求实 奉献 创新”。东农大学的学生一直都严格遵守着校风校训,刻苦努力的学习,使得校园内书香弥漫。比如认真上课的学生,勤奋使他充实。又比如辛苦带领我们的志愿者们,奉献使他们快乐,因为他们无私的付出,我们才能够更好的参与这次活动。

东农大学是一座美丽的大学,本次的科学营也让我们揭开了大学神秘的面纱。科学营的一天在疲惫和充实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内蒙古牙克石市第一中学

张蕾

2019年内蒙古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乌海)兰州大学分营系列报道

晨曦伏至,韶光熹微,落鹜齐飞,山霁氤氲。虽惺忪不已,起身莫约六时,犹得以进膳,襜帷着身,简茶淡饭,吟啸自若。未几,进膳已毕,挚拾行装以赴往城关校区西区飞云楼报告厅,而举开营仪式。

既至本部,欣然不已,楼宇危厦亦宏伟华美,携硬朗之气亦怀柔美之韵。于报告厅,俟开营仪式之启,暇时具余文稿。学员亦怿然自如,不品其乏罢。意气风发,神采奕奕。会间,以次观之悉数者,详具如下 至公之路纪录片,介绍兰大百年师者俯首奉献,甘之若饴,学子励精图志,立德觅知之历史积淀;介绍兰大若丝绸般乘飔逸迅,亦如白鸥矫翼水长山峻般之发展前景。后有代表老师介绍兰大。兰州大学坐落于古丝绸之路重镇,“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教育部直属的全回重点综合性大学,前景远阔。进而有兰大有关领导介绍兰大开举“高校科学营”之初衷如此一个实力雄厚的高等学府,本着“走进科学,相约兰大”为目标,与吾者以良机,培并青少年之科学素养,创新意识之与实践能力,为培养我国科技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午时,灼曜至,食盛宴,垂涎不已!午后二时,皆会于医学实验大楼,学员悉着特殊外套,带口罩,裹帽束发,赴往诸医学实验室观其实验。其皆严谨繁缛,而其所涉学识余尚不知,以故略不晓之。虽如此,吾犹感怀科学严谨忘识,亲临亲验之意,兰大之高等学府医学科之底蕴。其囊括,“通过血样提取,处理,鉴定DNA”,“动物肢体解刮”,“有关样本蛋白质的检验与鉴定”等。开阔吾者科学眼界,叹奖不已!

膳食既毕,赴天山堂听讲座,聂文琪学姐引“研究生会”于学员之辈,略谈兰大之新定发展战略。

再临星辰之夜,微波漾萧,静谧之至,一语欣然释怀...

乌海一中

赵浩森

(责编:李慧博、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