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科学营】81岁院士分享不同时期的梦想

2019年07月29日08:19  来源: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9年内蒙古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二连浩特)哈尔滨工业大学分营系列报道

经历了38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哈工大(HIT),坐落于冰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初来乍到的我们对这个学校充满了好奇,在顺利入住后,由校园志愿者带领,去参观了这所入选“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的高等学府。对于一个戈壁城市的人来说,这座学校给我们的第一感受就是——绿。校园道路两旁的树,花花草草,比比皆是。沿着美食街一路走去,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它带给我们的第二感受就是——幸福。在一个便利并且惬意的生活环境中,怀揣这你炽热的梦想,再加上一群优秀的人,这不正是一种幸福吗?这让我们更加期待这次高校科学营。活动就要正式开始了,我们一定会整装待发,以饱满的激情迎接这次活动!格物组三队,加油!

二连浩特市第一中学营员

段莉

2019年内蒙古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满洲里)北京师范大学分营系列报道

内蒙古代表队来到了神经科学的教学楼,队员们与老师一起走进脑科学,老师通过大脑的结构、大脑的演化和发育、大脑的功能和疾病、脑科学发展和脑科学结果这五个部分,向学员们详细的介绍了脑科学,学员们积极踊跃回答老师问题,积极与老师探讨脑科学的相关知识,最后每位同学都有所收获。

下午,学员们一同前往化学学院,共同聆听傅志寰院士的讲座,傅志寰院士主持了我国韶山1-4型电力机车和我国第一列电动车组研制工作,提出我国电力机车发展新思路建议和牵引动力由直流传动向交流传动转变“十年换代”的奋斗目标,今年81岁的傅院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不同时期的梦想,并希望学员们树立远大理想,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晚上,各代表队学员们在享受完美味的晚饭之后,一同来到了艺术楼了解北京师范大学的社团,北师大共有130多个社团,本次活动向学员们展示了4个特色社团,在校的学长向各位学员仔细地介绍了自己社团,并且通过一些小环节与学员们互动,活动最后更有校园歌手大赛的冠军为我们带来听觉盛宴。

内蒙古满洲里市第一中学营员

刘毓鑫

(责编:李慧博、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