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科学营】感受科技前沿魅力 领略生命科学奥秘

2019年07月29日08:29  来源: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9年内蒙古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锡林郭勒)汽车科技专题营系列报道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物化成种,播撒在沧海横流的心田。伴随着清早的阳光,来自不同地方的营员们在志愿者以及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早已准备就绪的大巴车处,登上大巴车,开始了这一天的行程。

一汽集团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起源于1952年建立的长春汽车技术学校,是国家首批28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国务院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单位,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有“汽车工业职业人才摇篮”之美誉。在这里我们分别进行了简单知识基础听讲、新能源汽车实车体验,以及最后的油泥模制作.我们还了解发动机工作原理以及轮胎处理、油泥模制作素质拓展等。

素质拓展

素质拓展训练打破了传统的教育模式,它并不灌输你某种知识或训练某种技巧,而是设定一个特殊的环境,让你直接参与整个教学过程,在参与的同时,去完成一种体验,进行自我反思,获得某些感悟。

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有很多事情必须靠团队里每一个成员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才能完成。修剪的树木,生长得又直又高;齐心的人们,团结得又牢又固。团队合作在实现既定目标上具有很多优势,有着与其他群体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也是团队合作重要之所在。所以我们要学会与他人合作,学会做一只合群的大雁,这样才使得我们的团队能飞得更高更快更远。

这次的素质拓展使我们感悟到团队的力量大于个人力量之和,并且成功必须同时属于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同时个人的潜力也是深不可测的这样一个道理。当你完成了原先想都不敢想的事时,就觉得自已还是很棒的。世上无难事,没有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所以战胜自己就是取得成功的第一步。也决不轻言放弃。你体会到,能多一些勇气和毅力,很多机会就不会轻易放弃,面对机会要勇敢去把握,要相信自己。今日的自我一定会更好。

苏尼特左旗综合高级中学营员

张娜、宝音吉日嘎拉、双连

2019年内蒙古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包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系列报道

岁月之茫然,感叹时光之去留无痕。若是梦中有青花,为何花却似青烟。感息时光的匆匆,哀惜未能留住的岁月问候。于一纸薄念间,放眼千年。

繁花不败,素以秋尘,时光若水去,感言人生履。曾经梦想沧海,却无言感叹。而今亲临西农,一揽芳华!

走进西农秦宝牛业有限公司,“让秦川牛走向世界”,这句牛气冲天的口号出自一个陕西的本土畜牧企业,出自一位陕西关中汉子的豪迈之口,的确让人倍感振奋,如果没有身临其境的话,大概会认为这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空口号,等到真正走进陕西秦宝牧业公司,亲眼目睹现代化的养牛基地,全程监控的科技手段,看着那干净整洁的牛舍,那一头头享受着按摩、音乐,悠哉乐哉如贵族般生活的秦川牛,发自内心的赞叹就会油然而生,霎时间肃然起敬!

移步换景,融情于景!随后,前往下一站——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那一湖烟雨的朦胧,忘记了时光,温暖了意境!那一刻,讲解员抒发诗人的情怀,写成挥不去的阴霾。该农业创新园占地800余亩,主要展示现代生物、环境调控、无土栽培技术、现代农业新品种以及农业研究新成果。在工作人员彭娟宁的带领下,营员们先后参观了六个展馆——梦幻花卉馆、无土栽培馆、南方果树馆、现代农业创意馆、西部特色馆与超级菜园馆。营员们在日益繁重的学习生活中多了一抹科学的魅力与自然的风情。

午后,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孙丽英教授发表了名为“仍需知稼穑”的生命科学专题讲座,该讲座在北绣山北报告厅举行。孙丽英教授用简单通俗的话语将抽象的知识变的风趣易懂。在这里,营员对生命科学有了深入的了解,感受世界科技前沿的魅力,更领略了生命科学的奥秘!

一纸薄念,看不透的世事,道不完的情愁!放眼千年,看雨落,于西农!何日逢,何日从!何日继续前缘诗情梦!

内蒙古包头市民族第一中学营员

斯琴

 

 

(责编:李慧博、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