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召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周亚军

2019年12月03日13:33  来源:内蒙古科技信息传播中心
 

12月2日,自治区科协召开全区科协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继续教育学院高端主讲教授程萍作报告。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麻魁,主席赵吉,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来出席报告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程萍教授以《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的国家治理体系》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重大发展与提升”“建设中国特色的国家治理体系需要深入认识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她从“管理到治理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的飞跃”“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本质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人民当家作主的重点是广泛参与”等七个方面,以大量史料、鲜活案例、详实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程萍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例说明,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全区科协系统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荣昌平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区各级科协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学会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全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潮;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对群团组织提出的政治要求和实践要求,与科协系统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深入研究、积极探索科协组织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按照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要求,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持续做深、做实、做到位。

报告会采取视频同步形式进行,在自治区科技馆设立主会场,各盟市和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科协设立14个分会场。自治区科协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部分区直学会、高校代表近300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感到受益匪浅,深受鼓舞和激励。党员干部们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积极探索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周亚军)

(责编:李慧博、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