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份“阳光”收入

韩雪茹

2020年01月08日09: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日前,位于乌兰察布市化德县长顺镇德胜村和公腊胡洞乡和胜村的两个光伏扶贫电站完成了最后调试。随着电闸的合拢,这两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化德县“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全部实现并网发电。

光伏发电具有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的特点。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化德县立足实际,整合县域内光照、土地、电网等既有条件,在具备光伏扶贫实施条件的地区,按照“规划、设计、施工、验收、运维”五统一的原则,运用市场化方式委托专业机构负责光伏扶贫电站的建设、运行和维护,其产权归村集体所有,收益用于扶贫,让贫困户多了份“阳光”收入。

据了解,化德县“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村级电站项目总投资4668万元,惠及全县14个贫困村、1361户、303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益,解决了贫困村产业匮乏和经济薄弱的难题。

(责编:李慧博、王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