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技馆举办第七期在线业务培训班

宋佳妮

2020年03月23日08:56  
 

为进一步提高内蒙古科技馆辅导员研发实验室课程能力,提升实验室创客类、科学课等课程教学水平,3月19日,内蒙古科技馆举办第七期在线业务培训班。内蒙古科技馆首批赴厦门科技馆参训的6名科技辅导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以分享经验的形式进行讲解。内蒙古科技馆80名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中,内蒙古科技馆辅导员刘万民简要介绍了厦门科技馆和培训中心概况,重点讲解了乐高机器人课程,并结合相关案例,从乐高机器人的搭建、设计、编程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乐高的教育理念。同时,其他参训辅导员在现场搭建了地震模拟器等机器人,让大家从搭建、编程、传感器模块的使用等方面对乐高机器人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赴厦门科技馆参训的科技辅导员表示,此次观摩学习为他们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机会,提升了展览教育水平和组织研发授课能力。首批培训后,还将组织两批科技辅导员赴厦门科技馆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与厦门科技馆的馆际交流合作。

培训结束后,内蒙古科技馆将陆续开展相应的创客类、机器人编程、科学课等课程,为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贡献力量。

内蒙古科技馆供稿

(责编:丁亦鑫、李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