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启动“加强基础研究和科学普及,扎实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2020年03月26日09:05  
 

3月25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自治区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云忠孝,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卫江,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赵东海,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出席会议。内蒙古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王志强主持会议。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一届科协秘书长咏梅代表师大科协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创新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师大科协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选举产生了师大科协第二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分别是赵东海、张玉柱、王志强、韩巍、斯钦、贾世琦、特古斯(物电院)、刘官厅、曹永军、贾美林、红雨、包玉海、林民、乌云特娜、咏梅;选举产生了师大科协第二届主席团,主席为赵东海,副主席为张玉柱、王志强(常务)、贾美林、刘官厅,秘书长为邬友。

新当选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协主席赵东海在讲话中谈到,师大科协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科协的大力指导下,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科协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等使命,强化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能,把科学普及与强化爱国担当的人才培养相结合,与肩负国家使命的科学研究相结合,融入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中。新的起点,新的使命,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高校科协的作用,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健康绿色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大会传达学习了内蒙古科协《关于在高校科协和全区学会开展“加强基础研究和科学普及,扎实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方案》,号召各院(系)、主管学会科技工作者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围绕自治区产业发展,立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强化基础科学研究,着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积极投身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大力开展科普讲座、实用技术培训等科普传播活动,着力促进我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跨越提升,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对新当选的内蒙古师大科协主席和常委表示了祝贺,希望他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高校科协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助力自治区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内蒙古师范大学各理工科学院代表、相关职能处室代表、挂靠的自治区一级学会代表及学生社团代表共52人参加会议。

来源:内蒙古科协网站

(责编:丁亦鑫、李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