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0名大学生摆擂广西 角逐IT界“奥林匹克”

2017年11月27日09: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标题:近700名大学生摆擂广西 角逐IT界“奥林匹克”

  近700名大学生摆擂广西南宁

  人民网南宁11月25日电 (朱晓玲)11月25日,2017年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宁站)在广西大学举行,来自亚洲141所高校的227支队伍近700名选手参与角逐,争夺世界总决赛的“入场券”。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或ICPC),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国际计算机学会主办。该项竞赛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也是全球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竞赛活动中最有影响的赛事之一。

  自1996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进入中国大陆以来,该赛事亚洲区域赛首次在广西举办,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广西大学向来十分重视ACM-ICPC竞赛在校园内的开展,强化课内课外联动,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并将该项赛事视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和学校迈向 “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重要科技竞赛活动来组织实施。

  据广西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宁江介绍,南宁站比赛是今年亚洲区域赛的第四站。广西共有6支队伍参加南宁站竞赛,分别来自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