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梦想 “程”就未来——

2017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终评展评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2017年12月15日14:07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致辞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致辞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昨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网易卡搭、广州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支持的“2017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终评展评活动”在北京举行颁奖盛典。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刘阳主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李楠、共青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顾淑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林利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蕴红教授、网易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蒋忠波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颁奖典礼共颁出“网易‘少年极客”专项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六大奖项,评审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蕴红教授为本次活动做了评审工作报告,并对整体活动与学生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

优秀创意编程作品视频展示环节集中展示了此次入围决赛的部分优秀编程作品,让观众看到了每一位学生对编程的极大热爱与丰富的想象力,他们用代码与数字将创意生动演绎成现实与对未来的梦想。原创科普情景剧《我是程序“猿”》将码字猴(程序猿)这一工种进行了情景化的演绎,生动的表现了程序猿无与伦比的耐力、超越时代的智商、横穿社会的苦难相和低于人类平均寿命的特点。

此前,来自全国各地的132位选手和80余名教师代表通过4天的活动,进行了决赛展演、现场编程作品创作及展示、创意编程任务挑战、展示交流活动、科技教师工作坊等丰富的活动环节,活动的目的旨在引导和培养青少年运用电脑编程技术手段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搭建教师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提高教师参与科技创新教育项目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一等奖获奖名单

姓名   学校

钟秉良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

苏棋棋 晋江市安海中学

杨 玄 遵义市正安县第一中学

龚靖宇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

易子翔 中山市第一中学

芦星宇 孝义中学

杨 戈 杭州市三墩中学

吴疏桐 兰州碧桂园学校

瞿沈卓逸 武义县壶山小学

王弭宇 华泰实验小学

曾令豪 东西湖实验小学

韩晓通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

朱俊聪 太仓市实验小学

程宇轩 新华路小学

郭晨航 常州市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

周弈之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

陈羿翔 晋江市华泰实验小学

王舒航 郑州市中原区育红小学

费鸿昌 长春市南关区东四小学

寿夏涵 杭州市文龙巷小学

王令仪 高平市城南小学

董宇晟 文龙巷小学

卢安特 文龙巷小学

主父浩然 傅庄西中心小学

王馨遥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刘天一 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

孙佳阅 闽侯路小学 

(责编:张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