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首次向社会开放【2】

2018年03月13日09:0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原标题:“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首次向社会开放

“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首次向社会开放【2】

  “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首次向社会开放

  2018年3月11日,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举办公众科普活动日,120名报名参观的公众近距离一睹“大国重器”风采,这也是“深海勇士”号4500米载人潜水器首次向公众开放参观。

  作为“大国重器”之一的“深海勇士”号4500米载人潜水器,是我国继“蛟龙”号之后,第二台深海载人潜水器,是国家863计划海洋领域“十二五”重大项目“深海潜水器技术与装备”支持研制的深海装备,以实现国产化,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可靠性和可维护性为目标研制的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500米级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于2017年8月至10月在南海通过了海试验证,预计2018年3月末将再次前往南海开展首次实验性海试。姚皓/人民图片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