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亿万人民创造力 再创伟大奇迹——

“华龙一号”、环岛高铁……科技强国是怎样炼成的?【4】

2018年04月04日08: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激发亿万人民创造力 再创伟大奇迹——落实两会精神迈向科技强国新征程

(金正/新华社)

   3月5日,首批100辆摩拜单车在联合国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办事处投入使用,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前)与工作人员体验摩拜单车。苟日新,日日新。新时代需要新动力。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人民的创造精神正在前所未有地迸发出来”“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创造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创新之重要。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在两会再度吹响的号角声中,代表委员们同各地干部群众一起,正以实际行动发扬创造精神,推动我国日新月异向前发展,用共同奋斗迎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