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科普日科技展品盘点 这些黑科技你见过吗?【6】

【查看原图】

科普体验站展台 (崔钟文/人民网)

汉子科普体验站:通过互动项目传播汉字文化

在展会现场,汉字科普体验站共设置了汉字地图、汉字正能量、田间构字三个体验游戏,观众可在游戏的过程中感受汉字的魅力。

讲解员孙晓东介绍,汉字文化对我们周围国家的影响是深远的,在汉字地图的显示屏上,观众可以通过直接点选模块来了解我们周边国家的文字、节日、生肖、服饰等信息;汉字正能量的游戏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标记在孔明灯上,观众通过组字放飞孔明灯,就可以了解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田间构字游戏以二人互动pk的方式进行,在字库中拖动元素即可进行造字,组成字多的一方获胜。

“展板上的显示屏应用了电脑操控器等设备,将研发人员开发的APP和游戏内置在其中。平时我们玩iPad或手机时,通过下载就可以使用这些内容了。”孙晓东说。

(点击进入“2017全国科普日”专题页面)

【1】【2】【3】【4】【5】【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7年09月18日16:41
(责编:张萌、张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