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今日开展 精彩活动秀你一脸【2】

【查看原图】

在科普E起来展区,一名游客正在体验有趣的中国传统四大古典玩具之一——九连环,其可以锻炼儿童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记者张希/人民网)

记者了解到,B区活动主要由第七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北京国际科学节圆桌会议和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三部分组成。具体情况如下:

(一)第七届北京科学嘉年华

1.基本情况。

时 间:2017年9月14日-9月18日(周四至周一9:00-17:00,9月18日9:00-11:30)

主 题: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

地 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庆典广场

承办单位: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

2.版块设置。共设10个活动版块:

(1)科普E起来。主要展示科普中国首都云平台(科普中央厨房)建设情况,北京市科普中国落地应用渠道和手段。利用科学答人、科学加等科普中国品牌以及北京科普品牌进行创新产品的科普宣传推广。优秀科普出版物和新媒体出版物展览展示。主要展品:历年优秀科普图书展示、最新科普图书展示、VR图书体验;北京科普新媒体创意大赛现场创作;信息化落地创新模式展示等。

(2)军事科技馆。以“爱中华、强国防”为主题,突出陆海空军事互动装备展示,使公众充分体验到军事科技领域中蕴含的高精尖技术。军事科技展厅主要是为庆祝建军90周年而设置,宣扬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目的是激发公众对我国军事科技事业的热爱,增强参与国防科技事业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主要项目有:纪念建军90周年展览、军事科技互动体验区、军民融合产品展览、军事科普动手制作区。

(3)科学探索馆。科学探索馆通过各种科学小现象,动手做实验,通过可以触摸到的科学原理,告诉孩子们科学就在身边,教会孩子们如何认知科学,培养孩子们探索科学的精神,迈开科学探索的脚步。主要项目有:神奇的化学、遇到障碍停驶的汽车、扎破却不漏气的气球、钟摆的等时性原理、行走自如的机器蛇、空气也是有质量的。

(4)科学游乐园。通过科学竞赛、科学寻宝、趣味科学游戏等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主要项目有:叠乒乓球塔、快乐多米诺、我是特工、机器人足球竞赛、科学寻宝、趣味物理竞赛。

(5)智能新世界。集中展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和将要使用的技术与产品,通过互动体验方式,让人们亲身体验科技带给生活的方便与快捷,让人们通过本馆展示的家庭式的智能生活模式,感受到我们已经进入到智能生活的时代。主要项目有:电力科普园地、百姓身边的职能急救站、机器人教育等。

点击进入“2017全国科普日”专题页面

【1】【2】【3】【4】【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7年09月14日16:49
(责编:方正、张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