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今日开展 精彩活动秀你一脸【3】

【查看原图】

在世界科普厅展区,新加坡技术设计学院工作人员向游客介绍神奇的潜水艇的工作原理。(记者张希/人民网)

(6)科学创意园。创客乐园以“创新 创造 创意 创客”为主题,运用科学的原理,让孩子们动手制作出有趣有用、有科技含量的小制作小发明,从而激发孩子们了解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运用科学的原理,开发创新的思维、培养创意的理念、鼓励创造的行动,为成为未来的创客玩家、发明者在心中种下科学梦想。主要项目有:“一起发现睑虎”实践体验、坦克大战体验、Greenpower绿色能源创新教育等。

(7)世界科普厅。国际科普厅将营造科学国际化的氛围,让中国的孩子们接触、体验、学习到更多国家的优秀科技项目,开阔眼界,多角度多层次地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让他们快乐地翱翔在更加广阔的科学世界里。国际科普厅邀请国外境外科普机构,携带他们的新颖独特、科普力强、互动性强的科学体验项目参展,展现他们的科普理念,让“科技之光”闪耀全场。来自澳大利亚、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新加坡、南非、瑞士、土耳其、英国、美国等13个国家及香港、澳门地区的科普组织和科学传播机构,以及1个国际组织将派员参加科普展示和互动活动。

(8)科学表演秀场。科学表演秀场通过科普剧表演、反邪教广场舞、科学实验秀等多彩的表演形式让科学与艺术交相辉映,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科学之美。主要项目有:反邪教广场舞表演、德拉学院科学实验表演秀等。

(9)科学“谣言”终结者行动。设置100米宣教长廊,制作200块科学“谣言”榜宣传内容,把“科学谣言”终结者行动列入科普志愿者活动的主要内容,举办行动启动仪式。设置签名墙,吸引社会公众扫码加入“科学谣言”终结者行动,加入科普志愿者队伍。

(10)科普新媒体创作获奖作品展。整理近些年科普新媒体大赛的获奖作品200幅,制作100米展示长廊,推动科普新媒体大赛深入开展,并吸引青少年投身科普作品创作。

点击进入“2017全国科普日”专题页面

【1】【2】【3】【4】【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7年09月14日16:49
(责编:方正、张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