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今日开展 精彩活动秀你一脸【5】

【查看原图】

在世界科普厅展区,游客体验脑电波检测仪,这款仪器可以测试人的专注度,进而实现通过脑电波控制各种设备。(记者张希/人民网)

(三)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

时间:2017年9月16日-9月24日

地点: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河北省科技馆、上海科技影城、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电影城、太仓世纪南洋影城等9个场馆。

主要活动有以下四项内容:

1.开幕式。精选国内外最新大银幕类型科技电影进行国内首映,电影主创与观众见面交流,解析前沿电影科技与电影创意,电影展开幕。(中国电影博物馆)

2.国际论坛。邀约国际上在电影高新技术开发及应用领域、科技电影制作领域的做出突出贡献的知名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围绕“科技电影与高新技术”议题,分享交流国际前沿的电影科技,促进国内科技电影行业的技术开发与创新应用。(北京电影学院)

3.创作沙龙(科技电影的创作)。大银幕类、科教类科技电影创作人、发行人、投资人等从业人员围绕“科技电影的创作”进行沙龙探讨,项目介绍分享,嘉宾实操点评,促进科技电影行业优秀作品的创作与国际交流合作。(北京电影学院)

4.电影展映。科技电影展映活动汇集国际优质的大银幕类巨幕、球幕等科技电影及国内优秀科技电影25部,并特设“京津冀一体化”协同科普,“电影展映”活动在京津冀地区及上海、苏州、太仓等地进行多场馆联映,为观众开启一场体验科学与艺术融合的光影之旅。(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科技馆、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河北省科技馆、上海科技影城、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电影城、太仓世纪南洋影城)

此外,全市各区科协、教委、科委、农委,各学会、基金会、基层组织、科普基地,市环保宣传中心、环境教育基地,各有关单位,也将按照市科协统一部署,围绕科普日主题,精心安排、广泛动员,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现场咨询、科普讲座等活动,为首都市民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科学盛宴。

点击进入“2017全国科普日”专题页面

【1】【2】【3】【4】【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7年09月14日16:49
(责编:方正、张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