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今日开展 精彩活动秀你一脸【4】

【查看原图】

在军事科技馆展区,游客正在体验坦克外形的VR特效影院。(记者张希/人民网)

(二)北京国际科学节圆桌会议

时间:2017年9月15日至17日

主题:创新科普理念,引领科普实践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科普发展中心

主要有以下四项内容:

1.北京国际科学节圆桌会议。围绕主题,广泛探讨科学传播领域的新问题、新理念与新方式,从国际视野推动科普理念与实践的双升级。会上将签署合作备忘录,促进中外科学节机构在科普领域的合作共享。

2. 欧盟项目报告交流会。为欧盟项目内各组织提供交流的平台,同时尝试将欧盟项目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内科普领域。

3.科普理念与实践双升级学术论坛。围绕新形势下国内外科普理论及实践研究重点及热点问题,聚焦“科普理念与实践双升级”,与会中外专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亮点,议题可以涉及但不限于大型科普活动开展、科普效果评估、科普资源建设及科普产业发展、科研与科普有效结合、科技教育理念和方法更新等方面,目的是搭建科普理论与实践国际化互动交流平台。

4.科技创新与科普发展双升级研讨会。与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共同承办,围绕“科技创新与科普发展双升级”,举办中外嘉宾的交流研讨会,满足世界范围内科研机构和企业对于积极参与到国际科技交流与科学传播合作中的需求,达到多方合作、资源共享的目的。

点击进入“2017全国科普日”专题页面

【1】【2】【3】【4】【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7年09月14日16:49
(责编:方正、张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